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通知公告

2023

03/21

17:42

来源:
喀什地区生态环境局麦盖提县分局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于麦盖提县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反馈问题(问题序号二十二)整改情况公示

来源:喀什地区生态环境局麦盖提县分局 发布日期:2023-03-21 17:42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方案》,麦盖提县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反馈问题(问题序号二十二)已完成整改,现将具体情况予以公示:

一、整改任务

一些地方对群众投诉问题敷衍调查,解决不到位。

二、整改时限

立行立改,长期坚持。

三、整改目标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扎实完成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的群众信访举报问题整改工作。进一步完善生态环境问题受理督办回访等工作机制,提高信访举报件办理质量,提高群众满意率。

四、整改措施

1.对第一轮、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举报问题办理情况开展了"回头看",通过实地调查、走访等措施,了解督察信访举报问题办理情况,未发现整改问题反弹的情况。同时喀什地区生态环境局麦盖提县分局对两轮督察中群众信访举报问题持续跟踪回访,避免出现举报反弹不满意信访事件。

2.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强化环境信访矛盾化解。一是推进生态环境信访工作信息化建设。严格落实《环保举报热线工作管理办法》要求,加强环境信访信息系统使用,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渠道。二是深入挖掘信访投诉数据潜力。加强生态环境信访信息系统和“12369”环保举报热线数据的应用,全面梳理群众重复投诉、满意率低的信访案件,特别是办理过程中存在的执法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敷衍塞责、弄虚作假等问题线索,适时组织实地督查。三是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充分利用“12369”热线电话、微信等平台,以及在接访、回访等过程中开展宣传活动,树立“有理、依法、理性反映诉求”正确导向,引导群众正确行使权利,依法逐级理性反映诉求、解决问题。

五、完成情况

1.麦盖提县始终把信访案件办理作为整改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多次召开整改推进会,安排部署并调度相关工作,信访案件办理工作质效并举、高位推动。

2.2023年2月23日至3月5日,对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转办的2件信访案件进行"再回头,再走访",所有信访案件已按整改要求整改到位,没有出现"反弹、回潮"现象;对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1起不属实信访举报案件进行“回头看”,与县自然资源部门多次对接,未发现问题,喀什地区生态环境局麦盖提县分局将持续关注这件信访案件。

3.麦盖提县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人民至上,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赞同不赞同为立足点,保质保量的完成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的信访举报案件整改工作。

4.完善生态环境问题群众举报受理督办机制。以日常信访工作为基础,重点关注涉及工业污染、噪声污染、异味扰民、生态破坏等领域的信访线索,严格执行《信访工作条例》有关规定,落实信访公开、领导接访和包案化解等制度,严把群众举报受理、办理、复查、复核、督办等重点环节,提高办理质量,把群众信访举报问题解决在平时,确保解决群众身边的生态环境问题。积极调查处理环境污染投诉和污染纠纷,确保信访案件处理率达到100%,未发生越级上访现象。

5. 2023年3月5日前,喀什地区生态环境局麦盖提县分局已完成整改任务,并按程序向喀什地区生态环境局申请验收并销号。

公示时间:2023年3月21日至3月31日,共10个自然日。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间来电来函如实反映。

牵头责任单位电话:0998-7846193

牵头验收单位电话:0998-7849569

                                       喀什地区生态环境局麦盖提县分局

                                    2023年3月21日



信息公开经办人:尼亚孜艾力·依拉木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