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自治区要闻

2023

05/05

12:51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新疆召开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 进一步安排部署全区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发布日期:2023-05-05 12:51 浏览次数: 字体:【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张云梅报道)5月2日,全区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五次、六次、七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要求,通报近期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对做好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坚决守住安全生产这条红线。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财经办主任张春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区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提高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和治理重大事故隐患的能力,认真反思、深刻检视在安全领域存在的问题,毫不松懈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自治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强调,要坚持历史思维,全面梳理本地事故,深刻汲取教训,落实落细安全生产措施,坚决防止同类事故反复发生;要坚持辩证思维,全面调查事故原因,采取针对性整改措施和预防措施,补上规章制度的漏洞和风险隐患排查的短板,持续不懈消除各类风险隐患;要坚持底线思维,克服厌战情绪,强化督促指导,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加大安全投入,有效增加工矿企业边坡雷达、机器人等硬件投入,着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坚持系统思维,统筹抓好煤矿、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地质灾害、旅游、消防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治,同时举一反三做好其他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标本兼治、系统治理。

会议要求,要切实履职尽责,积极主动作为,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安全隐患整治件件落实。要加强应急管理工作,加强应急演练,确保应急物资、装备和队伍落实到位,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玉苏甫江·麦麦提主持会议,麦尔丹·木盖提参加会议。

原文链接http://www.xinjiang.gov.cn/xinjiang/xjyw/202305/37ef4ff2c56948e3bd4ba46fd0508988.shtml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