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麦盖提动态

2023

04/25

13:21

来源:
麦盖提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民族团结创建在行动】民族团结一家亲 义诊活动暖人心

来源:麦盖提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3-04-25 13:2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大力营造中华民族一家亲的社会氛围,近日,麦盖提县吐曼塔勒乡巴扎村开展了以“民族团结一家亲,义诊活动暖人心”为主题的活动,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免费的诊疗服务。

“你的血压偏高了,需要定期监测血压,按时吃药,平时饮食要少油少盐……”义诊现场,前来咨询就诊的各族村民络绎不绝,医务人员正帮助村民测血压、抽血、听诊和肺部DR拍片,耐心细致地解答村民咨询的健康问题,并对日常保健、常见病的预防和常用药服用等进行指导,针对村民的病情提出具体治疗方案。

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喀什执法支队驻麦盖提县吐曼塔勒乡巴扎村第一书记、“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长史宝刚说道:“此次活动,为120名老人进行了免费义诊、药品赠送。今后,我们会定期邀请医务人员过来开展此类活动,努力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以实际行动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麦盖提县吐曼塔勒乡巴扎村村民吾斯曼·阿布力孜近期感觉肺部不舒服,偶尔会有呼吸困难的现象,经过村干部与医院沟通,此次义诊专门增设了肺部DR拍片项目。通过一系列检查,医生建议他要注意饮食、增强锻炼以此缓解病情。

吾斯曼·阿布力孜说:“我的子女都在外务工,村干部非常关心我们,经常来家里看望我、帮助我,今天还专门邀请了专家帮我拍片子,我真的非常感动。以后我会遵照医嘱注意饮食、坚持锻炼,让自己的身体更加健康。”

活动中,医务人员还为大家讲解了我国的民族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群众对身心健康知识、医疗保障知识的需求相结合,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中华民族一家亲”的温暖氛围,领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深远意义。

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喀什执法支队驻麦盖提县吐曼塔勒乡巴扎村第一书记、“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长史宝刚表示:“此次义诊活动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业的医疗服务,极大地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下一步,我们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引,常态化开展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和民族政策宣传教育,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走深走实,引导各族群众守望相助、团结奋斗。”(麦盖提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亚涛 供稿)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