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麦盖提动态

2024

03/23

21:46

来源:
麦盖提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世界气象日】气象科普进学校 科学种子植心田

来源:麦盖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4-03-23 21:4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纪念世界气象组织的成立

每年的3月23日

被定为“世界气象日”

2024年世界气象日

是第64个世界气象日

今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是

气候行动最前线

为加强气象知识普及,让学生走进气象,了解气候对日常生活的影响,增强减灾防灾意识,保护生态环境,3月22日,麦盖提县气象局开展了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促进青少年气象科学文化素质的提高。

看云识天气,听风知晴雨。活动中,工作人员围绕世界气象日的由来、常见气象灾害、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和防御指南等知识,为学生们上了一堂形式新颖、生动活泼的气象科普课。同时,在麦盖提县第四中学的气象站内,工作人员还讲解了可自动观测温度、湿度、气压、雨量、风向、风速的各类仪器,深深吸引了广大师生的注意力,进一步引导师生参与气象科技实践、掌握气象知识。

麦盖提县第四中学学生穆妮热·艾买尔说道:“通过今天的气象科普活动,我了解到了气象观测、气象预报和气象服务等方面的知识,认识到了气象与环境保护之间的密切关系,学会了在日常生活中应用这些知识来保护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会积极参与到环保行动中来,努力守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

“朝有破紫云,午后雷雨临”,气象学里蕴含着丰富而神奇的科学知识。此次活动,通过基础的气象科学普及,激发了学生们对气象科普知识的学习兴趣,扩宽了气象信息社会传播渠道,提高了学生们应对气象灾害及传播气象信息尤其是预警信息的能力,进而辐射至家庭及社会,提升了公民科学素养和防灾避灾能力。

麦盖提县气象局综合业务员玉素甫江·木合塔尔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既让学生充分认识到了提高安全意识、应对灾害天气的重要性,牢固掌握了常见气象灾害的预防知识,也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对气象知识的关注度,激发起学生努力学习科学知识、探索科学奥秘的兴趣,培养了他们的环保意识和责任感。”

麦盖提县融媒体记者 祖丽皮亚·热合曼 供稿)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