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麦盖提动态

2024

03/22

21:40

来源:
麦盖提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世界森林日】同护一片绿 一起“森”呼吸

来源:麦盖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4-03-22 21:40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1日是第十二个“世界森林日”,为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提高各族干部群众的森林草原防火意识、保护林草资源的自觉性,近日,麦盖提县自然资源局联合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开展了以“森林与创新:创新型解决方案,创造更美新世界”为主题的“世界森林日”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解惑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向广大群众宣传普及林草资源保护、森林草原防火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详细讲解破坏森林草原资源的法律处罚,以此呼吁广大群众不要滥伐林木,不要非法开垦和占用林草地,要从小事做起保护森林草原资源,积极维护森林草原生态安全。

麦盖提县麦盖提镇城南社区居民阿依木沙·吾守尔说道:“通过今天的宣传活动,我了解了许多有关森林安全的相关知识,也得知了森林安全和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在今后的生活中,我将积极做一名监督员、宣传员,把今天所学习的内容宣传给身边的人,尽我自身所能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大自然。”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20人次,有效增强了社会各界力量关注森林草原、保护林草资源的意识,让群众了解森林草原、野生动植物保护的责任和义务,更加深入地认识到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引导群众牢固树立“护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思想,进一步提高了群众保护森林草原、爱护野生动植物、守住生态安全的意识,为麦盖提县生态环境和林草资源安全奠定良好基础。

麦盖提县自然资源局自然资源保护办主任卡德尔江·阿卜都热依木表示:“通过大力宣传森林草原防火、林草资源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和知识,提高各族干部群众的森林草原防火意识、保护林草资源的自觉性,充分发挥群防群治作用,坚决杜绝破坏林草资源的违法行为,形成森林草原防火人人有责的良好局面,确保全县林草资源安全,共同建设更加美丽宜居的绿色家园。”(麦盖提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祖丽皮亚·热合曼 供稿)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