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08/04

13:07

来源:
麦盖提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奋进新征程 共筑中国梦】麦盖提县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县直机关党建工作现场观摩推进会暨党务工作者培训会

来源:麦盖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8-04 13:0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精神,健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体系,提升党建引领机关治理水平,82日,麦盖提县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县直机关党建工作现场观摩推进会暨党务工作者培训会。

与会人员听取了麦盖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关于机关党建四个走在前列示范引领行动,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典型经验介绍,并对党员活动阵地、图书阅览室及党建工作相关档案资料进行了观摩交流。

总结会上,相关领导通报了《麦盖提县2022年第二季度县直机关党建工作问题整改回头看督导检查情况》,并针对机关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点评,结合麦盖提县2022年第二季度县直机关党建工作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从如何开好三会一课”“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如何开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发展党员工作流程等方面开展专题讲解,对党支部党建工作质量及效率的提升起到了较好的作用。

会议指出,各党支部要充分认识党的建设面临的形势,切实增强抓党建的紧迫感、责任感。要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把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作为重要内容,激励和动员各族党员干部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满怀信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积极创建五个好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打造四个合格党员队伍,不断夯实党建引领机关治理的工作基础;深入开展四个走在前列示范引领行动,不断提升党建引领机关治理水平。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把机关、国企、退休党支部等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参加培训的党务工作者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非常契合机关党支部的工作实际,通过情景模拟的形式让培训效果明显。下一步将梳理消化培训所得,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用学习到的知识指导实际工作,进一步补足支部党建工作短板,切实提升党建工作的质量。(麦盖提县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供稿)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