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03/19

10:33

来源:
麦盖提县人民政府网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20年麦盖提电商服务中心多措并举助力农产品上行,促农增收

来源:麦盖提县人民政府网 发布日期:2021-03-19 10:33 浏览次数: 字体:【

随着电子商务进农村项目的深入开展,“互联网+”的春风吹进了麦盖提县乡村的各个角落,数以千万的乡亲父老享受着农村电商带来的便捷服务,交口称赞。

自2018年麦盖提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开展以来,麦盖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服务中心”)按照项目建设要求,结合全县实际发展情况,稳定持续的推进全县电子商务发展,促进农产品上行,帮助农民农企实现增产增收。

积极开展线上线下各级培训

针对不同人群,不同需求开展线上线下培训活动,邀请电商领域的专业讲师,为不同人群普及电商政策、电商知识以及电商技能;开展电子商务创业大赛,为麦盖提县电商事业挖掘培养更多的电商领域专业人才,推动麦盖提电商快速发展,促进农民增产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举办参与农产品直播带货活动

持续多次联合淘宝、京东、快手等平台资深网红主播依托电商平台举办专场直播活动,帮助企业和农民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增加收入;服务中心培育的网红主播也会在日常进行直播带货,或参与全国、新疆地区的一些直播带货大赛活动,销售麦盖提农特产,促进农产品上行,助力农民农企增收。

精准扶贫开展农产品采收活动

在红枣丰收季持续开展红枣采收行动,面向全县村民采收红枣,下乡调研,严选品种,对接资源,借助天猫旗舰店、京东特产馆、深山食客等线上渠道以及各大商超、卖场等线下渠道,帮助农民拓宽红枣销路,解决红枣滞销难题,实现增收致富。同时,建立红枣加工厂,实施红枣标准化生产,严把质量关,加强红枣生产加工质量监督,确保麦盖提红枣在全国市场的品牌美誉度。

参加全国大型展销会扶贫活动

2020年这一年来,在伍创电商的牵头下,麦盖提县灰枣、刀郎土瓜等作为优质特色农产品先后亮相第十三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全国农商互联暨精准扶贫产销大会等多个全国大型展销会,并成为展会现场焦点,在全国消费者面前留下深刻的印象,成功提升了麦盖提农特产品的品牌知名度。

保障群众生活助力疫情防控

此外,自2020年全国新冠疫情暴发以来,服务中心凭借自身资源优势积极对接各方渠道,力保群众生产生活不受影响,8月新疆疫情暴发期间,更是积极响应国家及新疆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遵守不聚集不走动的原则,为保障群众基本生活需求,发动各乡村服务站站长组建志愿者服务队,为群众采购物资并上门配送,提供生活保障服务;免费提供代卖服务,一边收购村民家中的农产品一边联系服务中心沟通销路,帮助村民增收,真正做到了隔离病毒、传递爱心。

在2021年的工作中,麦盖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将继续稳步推进麦盖提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的建设工作,完善三级物流体系,解决农村物流最后一公里配送问题;孵化本地电商人才,开展电子商务知识培训,普及农产品电子商务知识与教授运营技能,帮助村民搭上农村电商的快车销售农特产品,拓宽销售渠道,促进增收,助力农产品上行。

信息公开单位:麦盖提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

公开经办:代崇旭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