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2022

11/01

17:08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马兴瑞 艾尔肯·吐尼亚孜分别调研检查指导重点地区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发布日期:2022-11-01 17:08 浏览次数: 字体:【

马兴瑞 艾尔肯·吐尼亚孜分别调研检查指导重点地区疫情防控工作

坚定信心决心 全力攻坚克难

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李邑飞参加有关活动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王兴瑞报道)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推动重点地区坚定不移抓好疫情防控、高效做到“两个统筹”,10月27日至29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分赴乌鲁木齐、吐鲁番、巴音郭楞、塔城、伊犁等地,看望慰问支援新疆有关省市医疗队,向他们在关键时刻给予新疆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表示感谢;调研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为民服务、保通保畅、农业生产等工作情况,进一步督促指导各地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坚定信心不动摇、落实措施不懈怠,聚焦重点攻坚克难,更加深入细致为群众排忧解难,凝聚各方资源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政委李邑飞参加有关活动。

马兴瑞分别来到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沙依巴克区、水磨沟区等6个重点区县和吐鲁番市高昌区、库尔勒市等地,深入疫情防控指挥部、核酸检测实验室、集中隔离场所、居民小区、田间地头等,看望慰问一线人员,实地调研核酸检测、流调追阳、隔离管控、服务保障、“三秋”工作等。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把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到实际行动上,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深刻理解“躺平”不可取、“躺赢”不可能,毫不动摇坚持总策略、总方针,严格执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和第九版防控方案,强化系统观念,注重统筹兼顾,优化策略措施,聚焦核酸检测质效、转运和隔离力度、解决民生关切等方面问题和不足持续发力。乌鲁木齐市要在下沉包联省级领导的督导指导下,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提高工作主动性积极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扛牢责任、担当作为,加强统筹协调、深入一线解决问题;提升防控全流程工作质效,抓住核酸检测这个关键,科学组织全员检测和重点筛查,用好实验室自动化、信息化建设成果,全面提升追阳效率,坚决做到即查即转、应隔尽隔;加强集中隔离场所建设、周转和严格管理,强化重要岗位工作人员防控,全力攻坚克难。其他重点地区要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聚焦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点行业,毫不松懈、高效推进各项重点任务,不断增强工作针对性、有效性,稳步扩大防控成果。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真正把群众当亲人,认真倾听吸收群众合理意见建议,采取更多惠民暖心举措,着力解决好群众看病就医问题,全力做好物资配送、就业返乡、救助帮扶等工作,保障好冬季取暖和水电气等供应,科学宣传引导,耐心疏导情绪,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

艾尔肯·吐尼亚孜先后来到乌苏市和伊宁市等地,调研隔离场所和实验室运行、外溢防控、医院保障群众就医、生活物资储备供应和农村防疫、棉花采收加工等工作。他强调,要切实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统筹防外溢、防反弹、防扩散,继续加强重要关口和车辆、人员闭环管理、精细服务,巩固防外溢成果;坚持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不放松,严格隔离场所、方舱医院等管理,坚决防止一线防控人员感染;周密做好离疆返校返乡群体协调对接和服务保障。要高效做到“两个统筹”,保障交通网络、应急运输绿色通道、民生物资运输畅通,全力保障粮油肉蛋奶果蔬等充足供应、高效配送;畅通棉花交售加工入库等渠道、确保采收顺畅,做好冬小麦播种、冬储蔬菜种植等工作,打通农产品生产流通各环节堵点,确保农村防疫和农业生产两不误;保障重要能源、原材料等正常供应,积极帮助解决企业生产经营难题,确保重点企业、重大项目正常运行,保持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张柱、田湘利、陈伟俊、王明山、祖木热提·吾布力、杨发森、玉苏甫江·麦麦提、伊力扎提·艾合买提江、沙尔合提·阿汗、窦万贵、伊力哈木·沙比尔、刘会军等参加有关活动。


原文链接:http://www.xinjiang.gov.cn/xinjiang/xjyw/202210/e1c0128fb1b8468090b2fce5862a3d14.shtml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