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区要闻

2023

05/05

13:59

来源:
喀什地区行政公署网站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喀什地区:全力打造旅游高质量发展“升级版”

来源:喀什地区行政公署网站 发布日期:2023-05-05 13:59 浏览次数: 字体:【

全力打造旅游高质量发展“升级版”

喀什地区今年申报创建22个国家3A级以上旅游景区

近日,记者从地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获悉,今年喀什地区积极推进22个国家3A级以上旅游景区创建,与推出10条精品旅游线路形成闭环,为游客提供更完备旅游线路。

麦盖提N39°沙漠探险基地的游客服务中心。(资料图片)

麦盖提县N39°沙漠旅游景区2020年12月评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今年积极创建4A级沙漠旅游目的地。现已完成游客服务中心、N39°宾馆、餐饮区、青年旅社、发车台、赛道、骆驼驿站、瞭望台等基础设施建设,形成集休闲、度假、娱乐、体验、旅游于一体的综合型旅游度假胜地,满足了广大游客的旅游度假需求。

伽师县西克尔水库。张多庆摄

伽师县胡杨林生态园景区,整体布景以水系和生态胡杨树为主,多条水溪穿流而过,红柳等灌木自然生长,水鸟众多、生态环境良好,集旅游、花卉种植观光、文化展示体验、生态科普教育等多方位于一体。目前,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工作基本完成,正等待国家和自治区有关部门评定验收。

巴楚县红海景区。巴楚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了解,此次申报创建国家3A级以上旅游景区中,巴楚县红海旅游景区申报5A级;伽师县城中胡杨生态园、莎车县米夏红樱桃景区、莎车县叶尔羌国家湿地公园等5个旅游景区申报4A级;泽普县文化润疆综合体、伽师县英买力乡伽师新梅产业园、喀什市盘橐城等16个旅游景区申报3A级。

麦盖提县刀郎千岛湖。

喀什地域辽阔、风光壮美,绿洲、大漠、胡杨、冰川、雪山景观各异,美不胜收,旅游资源数量多、类型全、分布广、品质高,世界六大类旅游资源在喀什均有分布,优良级旅游资源占比达到64.11%。喀什地区通过挖掘整合景区优势资源,高度凝练景区主题特色,不断丰富文化旅游业态产品,完善旅游服务功能和配套设施。

叶城县4A级景区——宗朗灵泉。阎旭光摄

近年来,喀什地区围绕做优做强旅游产业,加快发展全域旅游,打造丝绸之路文化和民俗风情旅游目的地,建设旅游经济强区为目标,不断推进景区的提升改造,丰富文化旅游业态产品,完善旅游服务功能和配套设施。(喀什日报 记者雷木果)

原文链接http://www.kashi.gov.cn/ksdqxzgs/c106693/202305/4ab09c6e9b964ac299f907dd291b9652.shtml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