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区要闻

2024

03/27

17:05

来源:
喀什地区行政公署网站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喀什地区大数据局考察组赴阿克苏地区考察学习

来源:喀什地区行政公署网站 发布日期:2024-03-27 17:05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地区大数据局组织地区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一行22人,赴阿克苏地区考察学习,开展了交流和探讨,借鉴数字化改革发展先进经验和做法,进一步提升喀什地区数字化发展水平。

考察组一行在阿克苏地区温宿县调研“数字温宿”情况。樊鸿燕摄

此次考察组由地区大数据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高艺海带队,先后前往阿克苏地区温宿县、阿克苏云计算中心、阿克苏地区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阿克苏地区云上数字集团以及纺织工业城开展了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了“数字温宿”改革建设情况,实地参观了数字基础设施建设、网络运维和安全保障情况,认真听取了政务服务“一网通办”、12345热线平台运行等情况介绍。深入了解阿克苏地区云上数字集团对“智慧停车管理平台”建设和运营情况。参观了阿克苏地区纺织工业城华孚色纺有限公司数字化转型和柯柯牙纪念馆,深入了解了阿克苏地区柯柯牙绿化工程建设中孕育形成的“自力更生、团结奋斗、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精神。

考察组一行在阿克苏地区调研阿克苏地区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运行情况。樊鸿燕摄


学习考察中,考察组与阿克苏地区大数据发展服务中心2名主要领导、相关科室负责同志以及阿克苏地区云上数字集团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阿克苏地区大数据发展服务中心介绍了机构设置情况和数字政府建设情况,双方就云计算中心建设,数字政府建设顶层规划设计,共性应用支撑体系建设,推进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找方法、谈感受、说做法。双方表示将以此次交流为契机,相互取长补短,拓宽工

作思路,并在今后工作中继续加强联系,借鉴先进经验和做法,持续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政务服务水平。


考察组一行在阿克苏地区大数据发展服务中心座谈。樊鸿燕摄

通过本次学习考察,喀什地区大数据局对深入推进数字化改革建设拓宽了思路,明确了方向,下一步将立足喀什新发展阶段的新形势,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全面推进数字喀什建设,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

原文链接:http://www.kashi.gov.cn/ksdqxzgs/c106693/202403/f23a50aa3b54473cb1ffc7416e203f6a.shtml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