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麦盖提 > 自然地理

2023

03/05

19:41

来源: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自然地理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05 19:41 浏览次数: 字体:【

麦盖提县有被誉为沙漠“黑珍珠”的“胡杨”牌野生蘑菇、野生大芸、沙棘果、枸杞、红花等特色补品。自然景观有原始胡杨林、东河滩沙棘林湿地、塔克拉玛干沙漠风光、叶尔羌河中游大桥夕阳风光和刀郎千岛湖等。距塔克拉玛干沙漠最近处仅13公里,1993年中英联合探险队由我县库木库萨尔乡进入塔克拉玛干沙漠。

麦盖提县属叶尔羌河和提孜那甫河冲积平原,典型的干旱大陆性气候特征极其明显,全年热量丰富,日照充足,气温年变幅和昼夜温差大,年平均气温11.8℃,无霜期达到214天,非常适宜棉花、粮食、各类瓜菜、水果等农作物生长,农产品品优质好,是典型的农业大县,素有“瀚海绿洲”的美称。盛产小麦、玉米、棉花、西甜瓜、红枣、杏、核桃等各类优质农产品,其中“瀚海”牌棉花是全国的知名品牌,被誉为“羊中之王”的刀郎羊是我县的优良畜品种。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