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麦盖提 > 特色产业

2021

12/23

10:21

来源: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麦盖提棉花简介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23 10:21 浏览次数: 字体:【

麦盖提县是全国棉花产量大县,由于日照充足、热量丰富、昼夜温差大、蒸发性强、无霜期长等优厚的气候资源,给棉花生产带来了得天独厚的条件。在国家政策大力扶持下,麦盖提县棉花产业不断发展壮大,成为全国的优质棉生产基地、棉花高产区、优势作物产业带。

近年来麦盖提县不断提升农业现代化、智能化、信息化水平。结合高标准农田建设,大力实施规模化、标准化棉田,累计建成高标准农田54万亩,推广机采棉34.18万亩,推动棉花由数量型向效益型转变。持续开展棉花优质高效创建,落实棉花“优质”品种栽培,全县打造高产优质示范点30个,力推广高产种植技术和模式,提高品质,提升产业竞争力。

麦盖提县耕地面积103万亩,其中棉花年平均种植面积60万亩左右,近三年棉花种植面积进行优化调减,退出低产田和林粮间作地,向高产区集中,种植面积调减后棉花总产稳定,单产上升,棉花颜色级、纤维长度、断裂比强度等品质指标同比实现大幅度提升,生产效益持续提升。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