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麦盖提 > 畅游麦盖提

2021

12/22

17:11

来源: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刀郎乡里景区简介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22 17:11 浏览次数: 字体:【

刀郎乡里旅游景区位于麦盖提县以北6公里的央塔克乡克亚克勒克乌依村,占地约400亩,景区20133月动工建设,总投资4900万元,20137月正式开园,同年9月被评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刀郎乡里旅游景区共有刀郎民俗文化展示区、刀郎文化展示长廊、刀郎歌舞表演区、刀郎原生态居住区、公共服务区、刀郎民间体育表演区、刀郎特色餐饮区、商贸区、水上乐园、卡丁车、碰碰车等休闲娱乐功能区。

刀郎乡里旅游景区是麦盖提刀郎文化的发源地,是世界级非物质文化刀郎木卡姆、刀郎麦西来甫传承人的家乡,在这里可以欣赏到原生态的刀郎歌舞,感受到原始刀郎人的生产生活气息。

刀郎乡里旅游景区具备浓郁的南疆绿洲、叶尔羌河、维吾尔、刀郎等文化元素与地域符号特征,并与周边景观相协调。通过道路、场地、院落、民居、水系、绿化、雕塑、小品等景观元素,对新村进行原生态景观打造,以挖掘提升刀郎文化为支点,整合刀郎麦西热甫欣赏、刀郎木卡姆欣赏、刀郎农民画欣赏、刀郎民俗欣赏、民俗体验、农事体验、农居体验,互动穿插等有机安排在景区内。集观赏、参与、互动、体验为一体,让游客融入到原生态生活场景中。最终使刀郎乡里具备向世人展示刀郎民俗文化,让世人体验刀郎民俗风情,并充分享受原生态刀郎文化所带来的欢乐,最终成为南疆绿洲中一颗使人眷恋的刀郎文化之星。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