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麦盖提 > 畅游麦盖提

2021

12/22

17:08

来源: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刀郎画乡旅游景区(“AAAA”级)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22 17:08 浏览次数: 字体:【

库木库萨尔乡是刀郎农民画的发祥地,也是1993年中英联合探险队穿越塔克拉玛干沙漠的入口,正因如此刀郎农民画与塔克拉玛干沙漠也是库木库萨尔乡特色旅游资源。每年慕名而来的游客络绎不绝,因此,库木库萨尔乡乘着全疆大力发展旅游业与新一轮对口援疆机遇,依托刀郎文化神秘、独特的吸引力及刀郎农民画原生态风貌等特有资源,结合得天独厚的地理区位环境(大漠风情),以及库木库萨尔乡政府驻地位于胡木旦买里村与库木库萨尔村交接处,两个村与乡街道融为一体,因此,乡党委、政府重新定位,寻找差异化竞争优势,整合现有资源,因地制宜地打造了以“刀郎文化为主题、刀郎画为核心”的主题文化旅游景区,即刀郎画乡旅游景区,以文化旅游带动经济社会发展。

刀郎画乡景区与麦盖提县库木库萨尔乡人民政府相邻,占地面积约300亩,主要依托塔克拉玛干沙漠和刀郎农民画资源优势,按照“一街,两区,一新村”的规划建设,于2015年被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刀郎农民画旅游景区的建设,推动了刀郎画乡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发展。刀郎农民画骨干画家由30余人提升至120余人,爱好者由300余人上升到800余人,农民画家们农忙耕作,农闲作画,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使刀郎农民画不断创新与发展,也增加了收入。农民画销售价由原来的每幅200300元提升到现在的8001000元,最高价拍卖到1.8万元,农民画家绘画年收入由原来的10005000元增加到现在1万元-5万元。在打造刀郎特色文化旅游一条街的进程中,出租车行业、特色餐饮业、通讯业也得到很大程度的提升。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