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自治区要闻

2023

05/09

19:42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自治区金融风险化解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金融支撑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发布日期:2023-05-09 19:42 浏览次数: 字体:【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李杨报道)5月6日上午,自治区金融风险化解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的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分析研判我区当前金融风险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稳妥有序化解处置金融领域重点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金融支撑。

自治区主席、自治区金融风险化解委员会主任艾尔肯·吐尼亚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自治区金融风险化解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各地各部门坚持“稳定大局、统筹协调、分类施策、精准拆弹”基本方针,坚决守住金融稳定安全底线。要切实增强金融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善于抓住要害风险、兼顾关联风险、科学预判潜在风险,备足政策工具箱,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不断提高风险识别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和依法处置能力,防范化解金融领域各类苗头性风险,推进我区金融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加快推进新一轮农信社改革,努力提升城市商业银行实力,不断增强各类金融机构自身抵御风险能力。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抓好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工作,因城施策、统筹推进,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我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要做好大型企业、资本市场等领域风险化解工作,持续规范各类经营主体行为,推动我区金融市场依法有序发展。

会议强调,要不断优化治理结构,健全完善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长效机制,构建现代金融监管体系,加强风险源头管控,将各类金融活动全部纳入监管范围,在法治轨道上持续推进金融监管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要切实加强分析研判、政策协调力度,落实涉金融领域风险信息共享机制,强化风险监测预警,切实防范重点机构和重点领域发生重大风险。要严惩金融领域各类监管失守和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打击各类非法金融活动,营造金融行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持续提升金融服务我区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

陈伟俊、王刚参加会议。

原文来源http://www.xinjiang.gov.cn/xinjiang/xjyw/202305/45d140f14ce34b8e899c363bb0676b7c.shtml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