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麦盖提动态

2024

04/14

21:09

来源:
麦盖提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教育惠民】科技筑梦未来 创新赋能成长

来源:麦盖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4-04-14 21:09 浏览次数: 字体:【

科技是梦想的翅膀,校园是创新的摇篮。为进一步推动麦盖提县科技教育工作,培养学生的科学素养和实践创新能力,激发学生从小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近日,麦盖提县第四中学围绕科技、创新、实践等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科技活动,让学生在展示自己才华、交流学习、实践创新的同时,感受到科学魅力,提升自我实践能力。

“这个实验利用的是空气动力原理,工作介质为空气,将空气凝聚成一个点,瞬间将空气压力能转变成空气射流动力能,从而产生巨大的冲击力。”活动中,老师结合丰富的图文资料,绘声绘色地向孩子们讲解着各类知识,带着学生们用智慧的双眼去发现科技奥秘,丰富学生的知识,让科学智慧的火花在学生中澎湃飞扬,教育引导学生成为筑梦新时代、引领新未来的科创人才。

麦盖提县第四中学学生阿迪拉·赛买提说道:“这次科技节,充满了创意和乐趣,我学到了许多新的知识和技能,也培养了我对科技的兴趣和探索精神。我会将这次活动的收获,转化为学习的动力,努力探索科学的奥秘,为未来的科技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期待有更多这样的活动,让科学之光点亮我们的未来。”

在科普活动现场,发射“火箭”、马德堡半球实验、认识化学等一个个互动游戏,让广大学子体验到了科学知识、科学方法就在身边,极大地丰富了学生们的知识面,开拓了他们的眼界,为学生们插上了科技的翅膀。

麦盖提县第四中学学生阿布都外力·热合曼说道:“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作为新时代的学生,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去了解、学习、运用科技。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怀揣着对科技的热爱和对知识的渴求,不断探索、勇于创新,用智慧和汗水,共同书写属于我们的青春篇章。”

此次校园科技节,不仅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交流学习的平台,也进一步推动了学校科技创新教育的深入发展。下一步,麦盖提县第四中学将继续加大对科技创新教育的投入和支持,为学生提供更多优质的学习资源和实践机会,培养更多具有科技创新精神的青少年人才。

麦盖提县第四中学副校长张翠表示:“科技立则民族立,科技强则国家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帮助学生树立‘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的观念,激励学生崇尚科学,热爱科学,掌握科学知识和方法,激发科技创新精神,形成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麦盖提县第四中学 供稿)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