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麦盖提动态

2024

04/13

21:52

来源:
麦盖提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时政要闻】麦盖提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4次集体学习

来源:麦盖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4-04-13 21:52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2日,麦盖提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4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麦盖提县委书记陈强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第十三章 坚决维护国家安全观和社会稳定》《习近平“典”论国家安全》《习近平主持召开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强调加快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习近平:保证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习近平关于“国家安全”论述摘编:一切为了人民》《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等相关内容,并进行了研讨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各级党政要深刻领悟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树牢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以更加强烈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真正把总体国家安全观参悟透、领会准,自觉用以指导实践,真正把总体国家安全观贯穿麦盖提政治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

会议强调,各级党政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的重要指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从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高度,认识国家安全、定位国家安全、把握国家安全;要聚焦重点任务,全面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和水平,坚决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网络安全、经济安全、公共安全、生态安全;要加强组织保障,切实抓好国家安全责任制落实,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制度机制,加强队伍建设;要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准确把握国家安全形势新变化新趋势,把构建新安全格局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国家安全工作的主要任务,着力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有效应对重大风险挑战,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各级党政要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开放和安全,严密防范、有效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为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更好建设美丽麦盖提提供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麦盖提县四套班子领导成员,检法两院、就业培训局、工业园区主要领导,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麦盖提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买热古·买买提 供稿)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