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麦盖提动态

2024

04/13

21:55

来源:
麦盖提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今日关注】麦盖提县召开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二届县委第七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麦盖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4-04-13 21:55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3日,麦盖提县召开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二届县委第七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通报十二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发现问题,动员部署第七轮巡察工作。麦盖提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强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二十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宣布了《关于十二届麦盖提县委第七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会议指出,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立足基层实际,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维护社会稳定、乡村振兴等重大决策部署和重要工作安排落实情况,强化政治监督;要紧盯权力和责任,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深入了解“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依规依纪依法履职用权、担当作为、廉洁自律等情况。
会议强调,要聚焦监督重点,深刻把握巡察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的职责使命,找准定位、站稳立场,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勇挑担当之责,不负使命重任。要把握监督方向、紧盯监督重点、找准关键环节,做到同向发力,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与社会效果有机统一,充分彰显巡察政治监督作用。要扎实做好第七轮巡察工作,为统筹推进2024年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充分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为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政治保障。要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坚持同题共答,深化上下联动和贯通融合,加强巡察干部纪律作风建设,确保巡察结果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会议要求,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职、扎实工作,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圆满完成十二届县委第七轮巡察任务,为麦盖提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以视频会的形式召开,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人大、政协主要领导,检法两院主要领导,县直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内设机构负责人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县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室负责人,被巡察县直学校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县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巡察办全体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场)党委书记、乡镇(场)长、纪检委员、组织委员,被巡察村(社区)、乡镇学校、派出所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在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麦盖提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卡合热曼·吐拉丁 供稿)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