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麦盖提动态

2024

04/14

21:09

来源:
麦盖提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增强全民安全意识 筑牢国家安全防线

来源:麦盖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4-04-14 21:09 浏览次数: 字体:【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增强麦盖提县广大群众保密意识,编制一张全方位立体化的大保密“安全网”,4月13日,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即将到来之际,麦盖提县各单位积极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保密宣传活动。

麦盖提县委国家安全委员会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为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动员广大干部群众自觉维护国家安全,近日,麦盖提县委国家安全委员会联合县司法局、人民法院、市场监督管理局、农业农村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及国家税务总局麦盖提县税务局等相关单位开展了以“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为主题的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在麦盖提县法治文化主题公园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法律宣讲、法律咨询和发放宣传手册,用通俗易懂、接地气的语言,向群众普及宪法、国家安全法、保守国家秘密法等法律法规,帮助群众了解掌握公民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职责和义务。此外,书法爱好者们也在现场挥毫泼墨,以国家安全为主题,用笔墨书写着对国家安全的深切关注,传递了国家安全教育的深刻内涵。

麦盖提县麦盖提镇新时代社区居民李璎璐说道:“通过本次普法活动,我对国家安全有了新的认知,了解到了国家安全方面的法律知识,对生活中存在的危害国家安全行为也有了一定认识。在以后的生活和工作中,我将自觉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言论、行为,做维护国家安全的宣传者、践行者。”

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对国家安全的认识,增强了人民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营造了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麦盖提县委办公室干部王斌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向大家进一步宣传了总体国家安全观,使广大群众更加了解保密法、密码法等法律,引导各族群众一起做守法公民,共同维护国家安全。下一步,麦盖提县将持续通过点与面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提升广大群众国家安全意识、保密主人翁意识,教育引导社会公众增强保密意识、提高保密能力,筑牢新时代维护党和国家秘密安全的人民防线。”(麦盖提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热依拉·麦麦提 供稿)

麦盖提县公安局

为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推进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进景区,近日,麦盖提县公安局走进五一林场开展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民警们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搭设法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解惑等多种方式,向过往游客发放宪法、民法典、国家安全教育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普法宣传资料,吸引了大批游客驻足观看,并就游客所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深受广大游客好评。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展出宣传海报2套,惠及群众3000余人,有效地扩大了普法覆盖面。

麦盖提县公安局法制大队民警艾力·买买提说道:“我们将进一步创新普法宣传方式,持续加大国家安全普法宣传工作力度,切实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为全面加快建设法治社会、创建幸福和谐的社会环境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麦盖提县公安局 供稿)

吐曼塔勒乡司法所

为增强广大群众的法治观念,提升广大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近日,麦盖提县吐曼塔勒乡司法所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普法宣传活动,使法律走进群众生活,成为群众解决问题、维护权益的有力武器。

“大家知道什么是国家安全吗?”“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有哪些?”活动中,宣传人员通过现场发放宣传单、张贴海报等形式,积极向广大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法规。同时,还结合实际案例,以案释法,引导大家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引领群众知安全、懂安全、会安全,自觉遵守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积极维护国家安全,做一名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好公民。

麦盖提县吐曼塔勒乡皮力特库木希勒克村努尔古·吐松说道:“通过参加此次活动,让我们对法律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法律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今后,我将自觉做国家安全的模范遵守者和坚决捍卫者,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力量。”(麦盖提县吐曼塔勒乡司法所 吉文涛 供稿)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