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麦盖提动态

2024

04/13

21:56

来源:
麦盖提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麦盖提县举办非公企业“讲好国家通用语言·奋进新征程”主题演讲比赛

来源:麦盖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4-04-13 21:5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检验园区企业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成果,展现园区企业员工爱党爱国的精神风貌和对幸福美好生活的热爱,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4月12日,麦盖提县工业园区、县总工会联合举非公企业开展了以“讲好国家通用语言·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演讲比赛。

活动中,参赛选手们紧扣主题,结合自身生活经历和身边鲜活事例,用生动的语言,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演讲,内容丰富多样,涵盖中华民族历史、文化、传统美德,充分阐释了学习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重要性。

麦盖提县某公司员工尼萨古丽 ·纳麦提说道:“通过参加比赛,与其他参赛选手同台竞技,我不仅锻炼了演讲能力,还提高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使用水平,同时我也深刻认识到了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重要性。今后,我将把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同日常工作和生活紧密结合起来,带动身边的亲朋好友多学习、多练习。”

一个声音讲述一篇故事,一段事实寄寓一种情感。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提升了园区企业员工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加强了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也丰富了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通过竞赛的形式,在引领各族群众不断增强自觉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意识的同时,也进一步促进了各族群众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增强“五个认同”。

麦盖提县某公司员工阿布都沙拉木·艾海提说道:“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将鼓励身边的人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宣传好国家通用语言带给我们的便利,争做民族团结进步的维护者、促进者、践行者。”

此次竞赛,提高了广大企业员工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进一步营造了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浓厚氛围。下一步,麦盖提县工业园区、县总工会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持续深入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用系列活动,不断增强学习趣味性,积极调动群众积极性,扎实做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推广普及,推动全县各民族共同发展、共同繁荣、共同进步。

麦盖提县工业园区就业服务中心主任韩岩岩表示:“开展此次演讲比赛,提升了园区务工人员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能力,有助于引导他们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同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为麦盖提县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麦盖提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卡合热曼·吐拉丁 供稿)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