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麦盖提动态

2024

04/13

21:53

来源:
麦盖提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今日聚焦】山东省援疆工作指挥部到麦盖提县调研

来源:麦盖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4-04-13 21:53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2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山东省援疆工作指挥部党委书记、总指挥、喀什地委副书记袁良率调研组一行,到麦盖提县围绕“十四五”规划中期调整新增项目及推进情况开展调研。麦盖提县委书记陈强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新疆创锦果业有限责任公司、央塔克乡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县第七幼儿园、麦盖提镇英巴扎社区、N39°沙漠旅游景区游客接待中心、新疆绚彩纺织有限公司、新疆华盛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等地进行项目调研。在新疆创锦果业有限责任公司,全面了解了企业主营业务和产品品牌情况,要求企业加强员工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工作,以小切口推动企业文化建设。在央塔克乡乡村振兴示范片区,深入调研了红枣全产业链、文旅融合发展情况,指出要加快民宿业发展,让各族群众从文旅产业发展中得到实惠。在县第七幼儿园,围绕教育教学环境提升、传统文化课程开展调研,充分肯定了学校在传统幼儿启蒙教育基础上的创新拓展。在麦盖提镇英巴扎社区,详细了解了社区软硬件建设、党建引领社会力量参与基层治理新模式情况。在N39°沙漠旅游景区游客接待中心,全面了解了项目设计规划、用地指标审批和基础设施建设情况,指出,随着社会消费价值观的转变,文旅产业要从以“观光旅游”为代表的纯消费主义转型为能提供更多情绪价值的“体验性”“场景化”消费。在绚彩纺织和华盛纺织,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经营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全县纺织产业链上下游连接紧密、带动作用明显、品牌效应显著的工作成就。

袁良指出,今年是实现援疆“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是第十一批山东援疆出成果、出亮点、创品牌的项目攻坚年。要加大链主企业招引力度,持续发挥龙头企业自身优势,统筹资源优势和市场需求,加速纺织产业链条延伸。要从文化赋能、理念创新、美学加持等多方面,顺应文旅消费需求的变化,加快推动文旅行业转型升级,量质提升。要聚力整合资源、深挖潜力、提升质效,持续拓展文化润疆深度和广度,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更加有形有感有效。

袁良强调,要全力以赴抓项目,以提升项目综合效益和推进效率为目标,紧盯时间节点,强化要素保障,在加快项目实施进度方面持续发力;要强化项目全过程参与,坚持项目清单化,挂图作战、倒排工期,持续加强项目全过程监管,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要聚焦重点领域和重点项目,坚持系统思维、统筹推进,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有序开展;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同频共振,扎实推动三年援疆工作在今年取得开创性成果。(麦盖提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买热古·买买提 供稿)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