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3/06

17:48

来源:
新疆伍创农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站长风采]踏着新时代的电商潮流,带村民致富

来源:新疆伍创农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23-03-06 17:48 浏览次数: 字体:【

电子商务是农村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正是因为电商的发展,让部分农民走上了致富路,更让许多老百姓借助网络买到了称心如意、物美价廉的商品。这几年来,麦盖提县充分发挥邮政网络优势和专业优势,在141个村建立了物流快递服务点,优化完善县、乡、村三级物流体系建设真正让快递下得去、上得来,发挥电子商务三级物流体系的作用。目前快递提速进村成为乡村居民生活的标配,村民满意度和幸福感大幅提升。

布热比牙·莫明是麦盖提县巴扎结米镇贝勒克其村电子商务服务站站长。从2019年以来,她积极参加各种电商培训、学习电商知识,不断优化站点服务范围,以“便农”为建站核心,为村民提供商品代购、产品代销、物流快递、充缴电费、话费等服务,收获到了周边村民很多的赞美和肯定。而且,布热比牙·莫明在学习工作之余也不忘向村民普及电商知识,教会大家如何利用手机在电商平台上购物,如何买到物美价廉的好东西。“自从服务站点有了快递代收代发功能以后,进店消费的顾客比平时多了很多,现在我的服务站点不仅可以代充代缴,还可以实现快递代收代发功能,现在我每天收入达到了一千元以上”布热比牙·莫明说道。

阿不都拉·达吾提是央塔克乡乡镇电子商务服务站点站长。从开始运营初期,央塔克乡乡级电商服务站就以服务村民为出发点,配合麦盖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积极对接各项业务,除了为村民提供日常生活便利这一基本功能外,同时还提供商品代购、产品代销、物流快递等服务。现在央塔克乡电子商务服务站合作快递公司有7家,每天快递代发量达到了1000件以上,代收量也日新月异。现在快递下乡,代收代发功能开展以来,不仅提高了当地居民的网购比例,还为大家的生活带来了便利。

阿不都萨拉木·努来克是央塔克乡18村电子商务服务站站长。自从建立电商服务站点以来,阿不都萨拉木·努来克一直坚持运营快递下乡服务,每周的快递发放量达到400件以上。村民再也不用去四五公里外的镇上取快递,想寄出的快递也可以在电商服务站里寄出。打通了农村快递的“最后一公里”

接下来,麦盖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会继续整合县域农产品、便民服务、电商直播等优势,积极打造优秀电商服务站点及培育优秀电商服务站长,形成带动示范作用。积极发挥物流配送体系建设的主体作用,不断拓展服务网络,充分发挥县、乡、村三级物流配送体系的服务功能,彻底解决麦盖提县农村物流“最后一公里”问题,把我县“农产品进城,工业品下乡”的双向互联互通的物流体系真正运转起来,促进麦盖提县农业经济和人民生活水平的稳步提升!



新疆伍创农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2023年3月6日



信息公开经办人:米热古丽·艾买尔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