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区要闻

2023

04/28

13:57

来源:
喀什地区行政公署网站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喀什地区“四举措”助力春季农业生产

来源:喀什地区行政公署网站 发布日期:2023-04-28 13:57 浏览次数: 字体:【

开春以来,地区各级农口部门紧紧围绕落实地委扩大会议、农村工作会议暨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大会安排部署,紧盯农时节点,多措并举,助力春季农业生产。截至4月14日,全地区各类农作物已播种581.24万亩,其中:春小麦6.97万亩、玉米87.03万亩、棉花363.4万亩、露地蔬菜32.42万亩、油料作物11.72万亩、特色及其他作物79.74万亩。新造鲜果基地5.73万亩,2022年鲜果补植补造完成13.14万亩、嫁接改优192.1万株;林果政策性保险参保94.8万亩。

一是春耕备耕早部署。2月18日地委召开了农村工作会议暨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大会,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会议暨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对2023年全地区农业农村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二是加强春季田间管理。迅速组织农口干部、专家和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查苗情、查墒情、查病虫情的“三查”活动,因地制宜开展技术指导服务,指导农户做好肥水管理,促使苗情转化升级,增强抗病抗灾能力,为全年农业丰收打好基础。

三是全力抓好春播生产。当前全地区各级农口部门把春播生产作为做好全年农业生产的关键一环,加大推广“北斗导航辅助驾驶系统”“植保无人机”“干播湿出”、高效节水技术,促进农业绿色发展节本增效。

四是积极做好防灾减灾工作。地区各级气象部门加强极端天气过程监测预警,及时发布信息,准确把握自然灾害的发生发展趋势,组织县市及时采取相应的防灾减灾措施,降低灾害损失。

原文链接http://www.kashi.gov.cn/ksdqxzgs/c106693/202304/02b5f952a60f433fadee0bb051bfd92f.shtml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