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区要闻

2023

04/18

18:10

来源:
喀什地区行政公署网站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喀什地区根治欠薪现场推进会在麦盖提县召开

来源:喀什地区行政公署网站 发布日期:2023-04-18 18:10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喀什地区根治欠薪现场推进会在麦盖提县召开,交流推广麦盖提县推进根治欠薪工作做法和经验,总结第一季度全地区根治欠薪工作成效、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并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地区人社局、住建局,喀什经济开发区以及12县市人社部门主要负责人,住建部门分管领导,麦盖提县部分银行、保险、施工企业代表共计100余人参会。

与会人员抵达麦盖提县第五中学项目工地,实地观摩了根治欠薪“五项制度”落实工作成效。麦盖提县人社局就强化部门联动、欠薪案件查处、“五项制度”落实介绍了工作经验,县财政局就严把资金审批关,县住建局、教育局等行业主管部门就履行监管责任和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五项制度”,银行、保险公司就优化服务流程,服务企业和农民工作了经验交流。与会人员还现场查阅了第五中学项目实名制工资表等资料。

实地观摩后,召开了全地区根治欠薪工作交流汇报会,驻喀工程师现场演示了新疆农民工工资支付监控预警平台操作流程。地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郭建升对麦盖提县根治欠薪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麦盖提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源头治理原则,持续抓早、抓好、抓实根治欠薪工作,为全面实施好农民工安“薪”无忧工程奠定基础。要求各县市学习和借鉴麦盖提根治欠薪工作经验,要充分认清当前根治欠薪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锚定目标、真抓实干,全面推行新疆农民工工资支付监控预警平台使用,宣传保险保函替代现金存储农民工工资保证金政策,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各项制度,全力奋战第二、三季度,为完成全年根治欠薪工作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下一步,各级人社部门将聚焦重点,不断强化欠薪源头治理,大力推行新疆农民工工资支付监控预警平台使用,加大欠薪问题处置力度,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把根治欠薪工作落到实处,依法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

原文链接:http://www.kashi.gov.cn/ksdqxzgs/c106693/202304/f1f98cf79d5749c5933c0eda3d5880b3.shtml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