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区要闻

2023

04/25

18:21

来源:
喀什地区行政公署网站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喀什地区装配式建筑发展取得新突破

来源:喀什地区行政公署网站 发布日期:2023-04-25 18:21 浏览次数: 字体:【

发展装配式建筑是大势所趋,也是建筑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之一。近年来,喀什地区积极完善相关配套政策,通过政府参与、招商引资、引导本地企业等方式,加快推动全地区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目前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建设已取得实质性进展。

一是行政公署办公室于2022年6月印发《喀什地区与广州市建筑集团合作建设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实施方案》,计划与广州市建筑集团合作,总投资约20亿元,打造喀什经济开发区、英吉沙县、巴楚县、莎车县4个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目前,喀什广建集团正在与喀什中亚南亚工业园区管委会对接选址事宜,进行初步方案设计。

二是地区住建局会同发改部门积极与疏勒县人民政府沟通,向江苏弘仁住宅工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发出邀请函,邀请其到喀什地区投资发展装配式建筑产业。目前,疏勒县人民政府已与该公司签订项目合作协议,计划分两期建成集装配式建筑产品研发、BIM设计、自动化流水线产品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大型生产基地,总投资10亿元。

三是积极鼓励本地民营企业参与。地区住建局主要领导多次带队到喀什建工、新隆、新伟等本地大型民营建筑企业调研,鼓励引导其建设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喀什建工集团与新疆建筑设计研究院、三一集团有限公司合作,计划在喀什中亚南亚工业园区建设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总投资约7.9亿元。目前,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及相关资料已递交中亚南亚管理委员会,待审批后实施。

下一步,地区住建局将会同有关县市、部门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推进项目早日落地投产。同时,严格按照《喀什地区加快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实施方案》,加快推动装配式建筑支持政策落地,促进建筑业健康发展。

原文链接:http://www.kashi.gov.cn/ksdqxzgs/c106693/202304/c24db0e2148a4be9806da13259ef7ead.shtml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