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区要闻

2023

04/14

17:30

来源:
喀什地区行政公署网站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喀什地区全力推进全民健康体检工作

来源:喀什地区行政公署网站 发布日期:2023-04-14 17:30 浏览次数: 字体:【

“以前,我觉得体检又麻烦又花钱,不愿意去。前几年,我参加全民健康体检时查出高血压、高血脂,按照医生的要求服药,并调整饮食、适量运动,今年身体状况有所好转。如今,不按时体检我心里都不踏实。”3月20日一大早,76岁的喀什市乃则尔巴格镇农民吐尔洪·阿布力孜和其他农民一起,在乃则尔巴格镇卫生院参加全民健康体检,并建立个人健康档案。

居民在进行全民健康体检。刘孟馨

2016年9月全民健康体检工程启动以来,喀什地区各级卫生医疗机构将全民健康体检工作与乡村振兴战略、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等紧密结合,全民健康体检工作实现全覆盖,各族群众通过全民健康体检,及时发现疾病并得到救治,“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健康生活理念逐渐深入人心,公平可及、系统完善的医疗健康服务水平显著提升,全民健康体检这项惠民举措让“健康中国”看得见、摸得着。

居民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病。

今年,疏勒县为高质量做好体检工作,补充升级了体检设备,各体检机构认真按照“谁体检、谁建档,体检一人、建档一份”的要求开展工作,及时将体检信息录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系统。各医疗诊室实行“一人一诊一室”,同时开设体检绿色通道,提高体检效率。

喀什市乃则尔巴格镇卫生院全科医生阿斯亚·吐尔逊说:“我们根据全民健康体检分析报告,针对不同人群健康需求推出个性化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提供个性化诊疗方案,并进行跟踪管理,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村医为村民量血压。

喀什地区卫健委基层卫生健康科负责人介绍,以前,基层卫生院诊疗水平低、医疗服务能力相对较弱,很多人看病先去大医院,“小病大治”的现象常见,不但加重了经济负担,更浪费了医疗资源。这几年,我们持续推进医共体建设,医院的设施设备、人才队伍和医疗水平都有了很大提高,并成功创建了喀什地区首家社区医院,真正满足百姓“小病不出村,大病不出乡”的就医需求。

今年的全民健康体检将通过对检测结果综合分析,科学客观对体检对象进行健康指导,真正做到对危及群众健康的各类疾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扎实推进全民健康体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喀什日报记者 唐军

原文链接:http://www.kashi.gov.cn/ksdqxzgs/c106693/202304/9d2da17b363e4667a1bce24efb4f43ab.shtml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