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麦盖提动态

2023

04/28

13:28

来源:
麦盖提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世界知识产权日】保护知识产权 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麦盖提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3-04-28 13:28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26日是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为进一步传播知识产权文化理念,提升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麦盖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相关部门开展了以“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有力支持全面创新”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宣传人员通过答疑解惑、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就群众关心的知识产权问题进行现场解答,积极引导群众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用以案说法的方式,重点讲解了各类商品辨假、识假、防假的技巧和权益受到侵害后的正确维权手段途径,向群众普及知识产权相关知识,倡导群众严格保护和合理运用知识产权、尊重创意、支持正版。

麦盖提县麦盖提镇新时代社区居民斯马伊·阿吾提说道:“宣传人员给我们讲解了怎么辨别牙膏、洗衣粉、矿泉水等生活常用物品的真伪,告诉我们12315投诉举报电话等投诉举报渠道,帮助我们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此次系列活动,共开展宣传座谈4场次,进企业、进门店90余家,发放宣传单3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160余人次,为广大人民群众送上了“法治大餐”,鼓励大家争做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践行者、支持者,全力提升公众知识产权的保护意识。

麦盖提县麦盖提镇城南社区居民武海山说:“通过本次活动,我学到了商标注册、商标专用权、地理标志、食品安全等知识,了解了如何识别假冒伪劣商品,提升了自身辨假识假的能力。今后,我在购物时会提高防范意识,发现假冒伪劣产品及时举报投诉,共同维护风清气正的市场环境。”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以及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知识产权法》的知晓率,营造了全社会自觉学法、守法、懂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下一步,麦盖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将采取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运用宣传教育,大力倡导创新文化,营造尊重知识、崇尚科学的良好社会氛围。

麦盖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股干部杨明旗表示:“本次活动,向群众和消费者介绍了如何辨别伪劣商品,提高知识产权知晓率,号召大家利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今后,我们将大力开展此类宣传,加大对侵权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助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